今天的文章很長
還請大家有耐心地慢慢看完


今天這篇文章
多是用疑問句
盡可能不評斷
希望大家多思考

先在文章開頭謝謝願意看的各位
那麼,要開始囉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平常沒電視 比較少看新聞

今天回高雄看的
是關於軍公教的薪資問題

我的同學曾經問過我
『唉你過得很舒服吼~?老爸是軍人,老媽是老師。』
『...呵呵』

當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是很膚演的回應他:『沒有啦~』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記得

每當周末颱風來的時候,學校宣導防颱注意事項。
同學們開心等颱風假,我跟著附和說等著颱風假。

可是這樣我就看不到我爸爸,可是這樣我們吃飯就不香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記得

國小的時候921大地震
在那之後一個月的時間都沒見到爸爸。
媽媽說:『爸爸跟軍中的叔叔伯伯要一起救災,要為他們祈求平安。』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記得

那天下雨,我和媽媽一起去車站接爸爸,統聯技擊館站。
晚上十點回到家,奶奶高興地出門迎接。
媽媽在廚房熱菜,我和哥哥纏著爸爸打鬧。

菜熱好了,爸爸坐下來時手機響了。
爸爸跟奶奶說了幾句話,說部隊臨時有事,說主官必須回營。
我們滿臉失落,媽媽當然也是。但還是拿出包包裡的車鑰匙。
我們再次出門,統聯技擊館站,11:30的夜車。目送回淡水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我記得

那天晚上爺爺身體不舒服,似乎是因為氣切的傷口。
媽媽半夜把我和哥哥叫醒,說:『媽媽要和姑姑帶爺爺去醫院,你們照顧好奶奶。輪流接電話,要保持清醒。』
還沒問出怎麼了媽媽就搭電梯下樓了。
奶奶很擔心,可是我和哥哥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我們不敢打電話給爸爸,不是不想告訴他我們很害怕。
而是就算說了又能怎樣?只是徒增他那滿腹憂愁和心慌。

隔天,媽媽向學校請假,在醫院照住爺爺,二姑姑載我和哥哥上學。
媽媽默默靠在病房椅子上,說不出的無助,說不出的惆悵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和哥哥都記得

我們每次在機場哭的模樣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媽媽記得

那天我要來到世上,手術前最能依靠的人不在身旁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結束回憶後
我有好多問題想問
問自己、問你們、問社會。

你們的爸爸有參加過你們的運動會嗎?

你們的爸爸會因為總統不在國內就不能回家嗎?

你們的爸爸有過到家還沒好好吃一頓飯又要回去工作嗎?

你們的爸爸有看到你們出生嗎?

你們的爸爸有在你們旁邊教過你們功課嗎?

你們的爸爸有突然被調到離島久久回一次家嗎?

你們的爸爸能在家人生病住院時守在身旁嗎?

你們的爸爸曾在你們飽受委屈的時候一起跟你們分攤背傷嗎?

你們的爸爸曾在你們感到光榮時能一起照相一起分享驕傲嗎?

如果你/妳對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正面肯定的

你/妳好幸福 我好羨慕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還有好多疑惑想問

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一位叔叔發的文

他說:
有位男人跟家人說他要從軍的時候
家人說他瘋了

這位男人的女朋友跟她的家人說要嫁他的時候
她的家人說她瘋了

這位男人說:『我工作被人罵,我退休了還是被人罵,一輩子都會被人罵。』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天寫這篇文章

是為了我的回憶、我的父母。
得意忘形一點,是為了我見過的軍人們。

我看到了他們的付出,社會呢?

在八八風災的時候,國軍弟兄出動救災。

人們需要的時候顯得有些重要。
人們薪水不夠的時候變成箭靶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有當過兵的人們,入伍前家人沒不難過寂寞。
怕到了軍隊過苦日子,體力不好怎麼辦? 吃得不好怎麼辦?
當初入伍的時候累得慘兮兮哇哇叫的人們,你們覺得這種日子好過嗎?
看似連種種規定都不能適應、服從吧?

現在批評軍公教的人們,當時退伍前能簽留營,
為什麼你們不簽呢? 不是覺得薪水很高很好賺嗎?

當時有群人拼死拼活考上教師資格,並從22K開始努力過活。
可是在那個時候,那一群現在正大肆批評的人們在做什麼呢?

從小我就深刻體會這個社會大多數人只看到薪水高低,
對其他方面的犧牲都假裝沒看見,或是根本不想看見。

不是只對軍人、老師,對公務人員也是如此對待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再換到另一個面向講這個
我們時常評斷共產社會下的階級鬥爭
歷史課很愛用這段歷史

可是多看一些報紙就會發現
現在的台灣在做一樣的事情
一堆缺乏思考的人
說著一堆不合邏輯的話
說著:『拒絕媒體誤導!拒絕政客操弄!』

口號滿響亮的
可是看了這些人做的事後
感覺挺刺耳的

現在政治人物看的還是選票
所以拿些人開刀,因為怕民眾鬧。

我的父母就是被開刀的一群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們被媒體誤導
事實的真相社會總是看不到,
更何況是因為大家不想看到。

我們是讀過書的知識份子,
怎麼能甘於被一群人操弄?

跟著群魔亂舞
跟著思想改造
跟著分割階級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話說到此,
希望各位看完後,對這群為社會奉獻的人們能有多那麼一點點的認識。
雖然心情很差很想罵髒話
可是還是很平靜得打完這篇文了
謝謝看到文末的各位
由衷的感謝

轉貼文章
※來自一位軍人子女(王泉閎)的心聲~閒暇之餘看看吧

.

~我非奧客,But OutKe 是我~

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