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的是娛樂奧戲~無稽之談

前言:

在開始這篇亂彈之前,OutKe特在此聲明:

1.(很重要)閱讀本篇文章前,請先閱讀「數說臺灣」部落格文章~我也要當公務員~,以便與本篇文字產生關聯性之笑果。
「數說臺灣」我也要當公務員一文連結: http://www.taiwancharts.com/blog/post/143186290

2.「數說臺灣」版主文章寫作功力、資料蒐集能力一直是OutKe學習對象與榜樣,本篇文字純粹為OutKe個人心得分享,文中充滿了OutKe的(傲慢與)偏見,絕無詆毀原作者之意圖。

3.文章引用數據不若原創作者用心與專業,參考性極低,若影響讀者個人價值判斷,OutKe概不負責。

4.本篇文字若閱後產生「奧客態度」與吹毛求疵等不舒服之感覺,請立刻就醫, OutKe也一樣概不負責。

5.文字及鋪陳手法係為戲謔與娛樂手法,嚴禁認真。

6.聲正聲明, OutKe不是綠色, OutKe也不是藍色, OutKe真的是彩色的(文末絕對出示證明)

 

本文開始:

「公務員」一詞,似乎等同過街老鼠般~人人喊打

連OutKe也小T了2腳~點到為止

一葉知秋~連結

消失的稅收~連結

真的只是點到為止ㄛˊ ~亂彈

不過回神後,仔細想想,那些政客討伐公務員的言論

那些不滿的群眾朋友(也包含了OutKe)聲誅筆伐的鬥臭

我們的想法是否和共產主義的均平(均貧)想法雷同

那就是~為什麼你可以過得那麼好? 為什麼我過得不好 ?
共產主義的第一個特點就是割裂人類社會,並且在不同的人群之間挑撥離間,製造仇恨。
這是非常容易且快速獲得能量的作法,而此一手法不就是這些政客常用的騙術(拙劣手段)嗎?

這裡的好,包含了薪資、福利、退休待遇等等的優越條件

但我們聲誅筆伐的同時,卻只形朔了一個態樣

那就是把這個 “好” 拿掉,不就得了~廣大無知群眾不就滿意了

但~OutKe認為,政府存在的目的:
是窮盡一切手段,創造大環境的好,創造大眾的好

現在焦點盡失, 就算別人(公務員)的 “好” 拿掉了

而我們卻只得到了一個 “爽” 字而以,但你真的有爽到什麼??

薪資增加? 福利增加? 退休所得增加?

很抱歉一樣也沒有!! 我們過得依舊不好??

 

每一個人,因為目標不同,所以內涵自己的程度與手法也不同

所以他可以成為郭台銘、張忠謀,
所以他可以成為馬英九
所以他可以成為林益世、賴素如,
所以他可以成為陳水扁

所以你知道了嗎? 為什麼你不是公務員?

好了~點到為止,開始今日的娛樂大戲「無稽之談」

條件假設:

狀況A

1.某君未具公務員資格,也不具備勞工身分,自給自足,任各捷運站、重要路段及熱門商圈之一般行乞(乞討)人員。
再次聲明:無詆毀任何人員之意圖

2.行乞(乞討)能力超強,善察言觀色,頗獲地方人士憐憫之情,屢乞屢得,年年豐衣足食。

3.天時地利人和完全制霸,路段專屬行乞(乞討),無人能與之爭鋒。

4.僅單一考慮捷運行乞(乞討)之收入,而不列入其他特殊地域,或其他善心人士之高單價收入。
完全制霸方案,不考量捷運驅離等特殊因素

5.以跨年活動行乞(乞討)為其年終獎金之計算。

6.因非具第1點所述身分,所以某君真的虧到了,沒有結婚補助、生育補助等好康油水,但這部分可透過特殊方式演出,博取眾人熱淚(錢)或用低收入補助來彌補。
再次聲明:嚴禁認真,純娛樂~

本篇假設係以臺北市政府捷運站進出人口數統計

因考量捷運出口數量及制霸因素後,預估收入

以公式計算 =進出入人數*30%(取最多人之出入口)*38% (個人勤惰等因素考量)*1%(貢獻人次)*10元(每人最低貢獻金額) 最多人之出入口:取30%計算 個人勤惰因素:以週休3日計算,每日尖峰時間(上下班)以66%的比率計算人次(4/7 *66%),所能接觸的人潮

這樣子的計算方式應該年休(365*3/7)
貢獻人次:每100人之中,1人會掏出腰包~貢獻金辣
最低貢獻金:取10元計算
小心喔~1元 5元的很可能白眼對待喲

統計資料來源為臺北市(制霸最佳選擇地點)政府統計處 http://163.29.37.101/pxweb2007-tp/dialog/varval.asp?ma=TP00199-2YA&ti=%B1%B6%B9B%B0%AA%B9B%B6q%A6U%AF%B8%B6i%A5X%A4H%A6%B8%2D%A6%7E&path=/pxweb2004-tp/PXfile/CountyStatistics/&search=%B1%B6%B9B&lang=9

捷運高運量(又一制霸考量) 市政府站年度進出站人次

 

年度

進站人次

出站人次

合計人次

成長率

100

21312471

21788964

43101435

19.69%

99

17801117

18208523

36009640

11.67%

98

15925866

16319518

32245384

1.32%

97

15767751

16058345

31826096

9.71%

96

14373183

14635948

29009131

9.29%

95

13134812

13409392

26544204

17.06%

94

11171801

11503274

22675075

3.76%

93

10733549

11120612

21854161

24.31%

92

8720708

8860134

17580842

5.86%

91

8316358

8290894

16607252

 

 

還未考量完全制霸地點:台北車站,101年進出共有一億一千多萬人次
中國時報~都會掃描-捷運台北車站 年進出億萬人次 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domestic/11050615/112012050300319.html

根據上述假設,某君行乞(乞討)25年後

扣除最低與最高各2個成長率後,以平均年成長率10.7% 計算

25年收入共計53,712,552元, 伍仟參佰柒拾壹萬貳仟伍佰伍拾貳元

以低標5.82%年成長率計算

25年收入亦達26,432,469元, 貳仟陸佰肆拾參萬貳仟肆佰陸拾玖元

再以達不到的高標17.06%年成長率計算

25年收入高達144,904,899元, 壹億肆仟肆佰玖拾萬肆仟捌佰玖拾玖元

接著,我們來看看某君所試用的休假制度

不管是公務人員請假規則、或勞動基準法都無規範 愛怎麼休就怎麼休

但以上述計算標準,一年須工作209天,休假156天

羨慕嗎? (看看就好)

 

再看看條件假設:

狀況B

1.某君未具公務員資格,為一辛苦勤奮之勞工,但不管天資如何聰穎,仍得從22K員工做起。

2.辦事能力超強,政通人和,年年業務量超級優的咧。

3.天時地利人和完全制霸,財路官路樣樣亨通,一路做到最頂級,順利拿下總裁位置。
有沒有搞錯,就像8點檔連續劇一樣,沒辦法這樣子的人才在公務體系如會發達~
勢必勞工體系應該都會一樣”如此發達”如此假設條件才會對等囉

4.僅單一考慮其月薪22K是不夠的。
完全制霸方案,總裁收入、董監事所得及演講授課所得都尚待考量

5.年終獎金應該、也絕對超過1.5個月。而且OVER~ OVER~ OVER~
而且這樣假設有點超過,但看了假設第2點後,應該不成問題

6.上班工作第1年就結婚(結婚補助),第2年、第三年連續生小孩(生育、育兒津貼),然後不幸遇到父母親陸續過世(喪葬補助),但因計算數據不明,僅以獲得員工配股說明。
就如鴻海公司員工配股為例,ㄛˋ 似乎不太好計算
就用每年都抽中頭獎200張鴻海股票 好了,200*70元(低估中), 也有1400萬元
累積25年(不計配股)也有3億5000萬元,好不痛快(果真制霸假設)

再次聲明:嚴禁認真,純娛樂~而且超優員工,理當如此,ㄚ牟,如何拿下頂級位置

OutKe真的功力不足,也累了,和專家相比,收集數據功力真的差太多了

總統只有一位,很抱歉OutKe當不到,相信正在看文章的你,或許是有可能的人選之一

郭台銘們,很多位,但你要夠努力

林益世,源源不絕,但最好不要是你

數說臺灣所說的公務員及本文夢幻人生,看看就好,夢醒時分請記得起床努力認真工作

感謝耐心看完本文的朋友~再介紹一篇大戲

部落格《外科失樂園》志志看世界
在醫院,不爽就打,絕對錯不了!http://surgeon.pixnet.net/blog/post/39080827

文末,總要拿出證明OutKe真的是彩色的,請看…… ...吧


~~But OutKe ~~
arrow
arrow

    Ou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