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床上不要再亂放東西了喔

你幹嘛一直看我?

讓我來

我們來吃飯了喔

你是誰

我是小傑啊

小傑是誰

晚安

「心智不斷退化的失智老人」

「就像孩童一樣」

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

「需要家人全心的照顧」

「你別忘了他」

這是循利寧的公益廣告

一字、一句

催人熱淚的

 

前言:

Woo, 我真的哭了

OutKe 真的了身歷其境,所以「感動落淚」,而且,一次又一次

父親歷經失智、中風、開刀癱瘓,最後離開人世

還走得動的時候,常常忘記回家的路

而且,日夜顛倒的作息

白天,常常躺在床上睡覺

晚上,坐在電視前,聲音開得超大聲的

重點不是在看電視

似乎是告訴白天不在家的我們,他還在

或者是害怕晚上的黑與靜寂的安寧

父親不能動了

就算躺在床上,也不動了

我仍習慣開著電視,把聲音轉到他愛的音量一般大

希望他能聽見,他有感覺,他能回應

 

本文開始:

和三、二朋友討論「小傑」的影片

也談到了照顧父親的心路歷程

其中一位朋友

家中是經營「安養之家」
其實安養之家、護理之家, OutKe 是傻傻分不清楚的

我從不避諱在他前面批評這些安養機構的照護人員

更直言,依據我在醫院的觀察

10個照護人員

有9個是會虐待、毆打與辱罵這些被照護者

剩下1個,是因為那位被「照護者」

身強體壯、會說話而且只是暫時不能動

 

那位「安養之家」的朋友

常常向周邊友人推薦「安養之家」

說什麼老了一定要在那邊才能得到完善的照顧

該攝取的營養,均會完善的補充

而且,尿布絕對加倍更換(雖然,他是開玩笑地)

但,有人經典的一問「你到時會和我們住在一起嗎?」

他,說「我會有特別的地點、特別的專人照顧」~~~

再真實不過了

那裏的環境,就像這則新聞的普遍

醫護不足又超收老人集體染褥瘡 

只是,這些無能為力的親人

為了心安,真的無法發掘事實真相

而業者所設計的廣告詞,試試捉住了人性弱點

安慰那些需要的客戶「主」

如果,真的有完善的老人照護機構

我很想知道「在哪裡」

天下的子女們,及時行孝吧,趁我們的父母還健在的光陰!


~~But OutKe ~~

Share on Facebook

arrow
arrow

    Ou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