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utKe在漢堡王地下室等著(而且等了許久),因為小兒吵著要吃麥當勞兒童餐,
最大的原因無他,Just like 麥當勞的玩具,
麥當勞這一商業手法,擄獲了不少孩童的心,東西好不好吃其實並不是重點,
與7-11的集點活動(現不是許多超商都有類似活動)一般,
這小小的概念,就能創造商機。

於是OutKe扭不過小兒苦苦要求,就由另一半帶著他去麥當勞&排隊
(不是OutKe喜歡漢堡王,實在因為麥當勞太夯了,人潮一波接著一波,沒有座位)

這一天是普通的上班日子,小兒放學後也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的關係,排隊是免不了的(小學、高中含國中部再加上上班族),但是一去就花了3、40分鐘,夠扯的!
OutKe正覺得奇怪的時候,他倆回來了,而且小兒濕了半身衣裳
「前一位客人在櫃檯飲料沒拿好,剛好我在點餐,整杯飲料掉(潑)在我身上」

OutKe「那位客人有沒有道歉」
「麥當勞做了什麼處置」

另一半「趕緊拿了紙巾給我、重新補給那位客人飲料、接著服務生拿起拖把拖地」

009-03.JPG  

OutKe「對我們就是給紙巾?我們是受害者耶」(憤怒中)
另一半「對,就只給紙巾」

OutKe真的生氣了,我要去找他們(麥當勞)討公道
(另一半似乎也錯誤地認為我是要討個賠償什麼的,想要阻止我……後說明)

OutKe拉著兒子的手,氣呼呼的進入麥當勞

整個購餐動線就是錯誤的,人少時可能看不出危險性,
但是當人擠人時就發生了今日的危險
而且顯然的,麥當勞一直不願意正視這個事實

總共有3個櫃台,2個使用中(1個休櫃,暫停服務中)
而服務中的2個櫃台,排隊點餐的隊伍當然是排隊到了門口(每天中午都是如此)
排隊旁邊則是擠滿了等待取餐的客人(其實就算取餐後,也必須小心擠出來)



OutKe「叫店長出來」,這是OutKe生氣、發怒的不理智舉動
要不,OutKe平時可都是「麻煩請店長,關於…問題請教」般的溫文儒雅

009-01JPG  
店長「先生,有什麼地方可以為您服務的嗎?」
OutKe「我想請教、也請店長了解事情發生經過,我小孩就在剛才在這裡排隊消費購物弄了一身濕回來,麥當勞是如何處理的」

店長了解後, 「服務生立刻拿了紙巾幫忙擦拭衣服」
店長也刻意的詢問小兒「是不是」
兒「我們自己擦乾的」(其實對OutKe這並非重點所在)

依照OutKe單方面的說法及感受,麥當勞當時的重點只有2個
一、趕快補給那一位客人全新的飲料(好像錯不在他,那是誰呢?)
二、趕緊把地拖乾
所以,對受害者麥當勞的處理是有問題的

接著OutKe以「然後呢」逼問著店長
店長似乎感受到了OutKe的不滿
「是不是讓我幫小孩子吹乾衣服,以免小孩子著涼感冒了」

「然後呢」OutKe重複逼問著
店長似乎只能一直地道歉,並希望能對小孩處理什麼的
(吹乾衣服、換件乾淨衣服)
OutKe一直都是不滿意店長的答覆,並且重複著「然後呢」

我突然有想結束的念頭,也希望店長能提出賠償的動作
(並不是OutKeu一開始就存著要麥當勞賠償念頭,而且完全沒有)
(這和剛開始另一半錯誤想法,也是不同的出發點)

果不其然,可愛的店長說出了希望能補償或這餐免費之類的話

賓果,OutKe「問題結束了」
OutKe「我最後重覆一次店長今天處理過程:飲料倒翻在小孩身上,我們可是依據貴公司安排的動線排隊購餐,沒錯吧」

「在這個被安排的動線上,另一半與小兒也是非常的守規矩的排隊等待點餐,沒有任何違規推擠,沒錯吧」「店長,妳可以看錄影證明我的說法」

「前一位客人飲料全倒在我小孩身上後,麥當勞職員舉動是遞紙巾而未有協助我們擦拭衣服的動作,反而比較關心那位倒翻飲料的客人,重新倒一杯飲料給他,而這位客人也未對我們有任何歉意表示,這當然不關麥當勞的問題,這是個人的素養,接著服務生拿起拖把拖地,沒錯吧」

「所以依照麥當勞的處理邏輯,有可能錯的是我們,這不對吧」

「在OutKe向店長詢問處理情形,店長的答覆是可協助吹乾小孩衣服,並賠償當餐免費,沒錯吧」

店長一直點頭,也想回應
我沒給他機會,因為問題結束,That’s my time.

「店長,以上的對話我都有錄音,我會投訴麥當勞客服,甚至市長信箱」OutKe這樣告訴店長
因為在店長說明許久後,最後店長也只能提出賠償(根本無關緊要,安全的環境才是重點嗎),似乎是打發奧客
OutKe「OutKe喜歡麥當勞、小兒更喜歡麥當勞、我們一家人更時常到麥當勞用餐,因為麥當勞可以給我們一個乾淨、舒適、安全的用餐環境」
「今天發生的這一件事情,請店長試想」
如果潑在小孩身上的,是一杯玉米濃湯
如果潑在小孩身上的,是一杯熱咖啡
如果潑在小孩身上的,是一杯滾燙的開水
這些都是麥當勞有提供的東西

「店長,妳賠得起嗎?麥當勞賠的起嗎?」
(這時,另一半才恍然大悟,原來OutKe要求的東西,竟是如此簡單,"安全",但這也是最不可能百分百達到的目標)
「店長,OutKe要的不是有形賠償,而是要妳們的改進作法」
「能保證一個安全消費的環境」
再多的賠償都是不夠的,而且傷害一旦造成麥當勞也賠不起的
因為,” 安全 “是最重要的

OutKe很遺憾的告訴店長,妳的處置 “不合格” ,因為我不是奧客
(最後7個字我沒有說辣,因為他百分百是這樣認為)

最後,OutKe將事實經過投訴麥當勞客服中心
而且強調,回覆的人一定不可以是該店店長,因為不合格的店長
OutKe是不想浪費時間與心力的


當天,等了許久
終於麥當勞一位羅小姐來電,剛開始吱吱嗚嗚,OutKe其實是懷疑他是否了解狀況

OutKe開門見山問道「妳有確實了解事情經過嗎?」
羅小姐似乎有意的撇清它們的責任,害怕我提出賠償之類的

不等他的說明,OutKe「我沒有要求賠償」
又開始高談闊論「OutKe喜歡麥當勞、小孩喜歡麥當勞、我們一家人更時常到麥當勞用餐,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改變」
因為店長處理不合格,以為我是奧客,想要的不過就是賠償
但是OutKe對店長說了「安全是賠不起的」

OutKe投訴的目的,最主要的是希望麥當勞公司能夠了解,針對店長的處置以及麥當勞的用餐環境,稍不注意便發生危險,更希望的是麥當勞能時時警惕,安全是要花心思注意防範的。
我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在這事情上(再高談闊論一下)
就是因為OutKe喜歡麥當勞、小孩喜歡麥當勞、我們一家人更時常到麥當勞用餐,我希望麥當勞可以提供一個乾淨、舒適、安全的用餐環境
但,希望麥當勞能改善~

最後,哈啦許久
當然他也代替公司道歉許多次
甚至提供免費餐卷等

But OutKe沒有接受他們任何賠償,因為自始至終,那都不是OutKe所要的

故事結束了,已回到案發地點多次,但是動線依舊紊亂沒有改善
「總有一天大事發生了,或者遇到真奧客之類的,麥當勞才會改進嗎?」


無言……


~~我非奧客,But OutKe 是我~
~
arrow
arrow

    Ou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